宁夏同心:“点对点”促务工人员增收
2023-02-05 10:52: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5日电(记者 张亮)2月4日,宁夏同心县举办了2023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第四批务工人员“点对点”赴江苏省、安徽省就业欢送仪式,90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包车赴江苏、安徽返岗复工,开启新一年务工增收、就业致富的新征程。

  在当天举办的招聘会上,同心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求职者宣讲就业创业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招聘企业挂出招聘信息,积极向求职者们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岗位要求和薪酬待遇。据统计,现场招聘会共有13家企业参加,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发放招聘简章等资料1200份,达成就业意向180人。

  同心县是劳务大县,2022年劳动力转移就业8.9万人次,实现收入16.5亿元。近期,同心县抓住春节前后求职用工的黄金期、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全面组织就业摸排、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精准对接就业岗位、提供帮扶暖心服务,促进广大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目前,同心县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场,提供就业岗位1867个,达成就业意向360人,“点对点”四批次输送346名同心籍务工人员赴江苏省、安徽省等地返岗务工。(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