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3-02-10 14:59:38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永宁县以企业和群众服务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立足群众需求,永宁县精准延伸服务,梳理公布“零材料”办理事项75项、一证(照)通办事项72项,企业、群众申请办理实行“零材料”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时,不再提交纸质材料。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让企业、群众可随时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上申请业务办理,企业或个人只需在家门口签收即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共梳理出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待办事项121项、村(社区)民生服务代办点政务服务代办事项46项,并在各乡镇(街道)设置综合窗口,依托银川市“一网通办”综合窗口服务平台实现“全科受理”“一窗办结”。

  此外,永宁县还通过多部门联合会审,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力解决企业难题,减少企业前期投入成本,根据项目需求,提供“延时办”“预约办”“限时办”等服务举措,确保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