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鼓励低保家庭就业 低保最高可“延长”18个月
2023-02-13 16:48: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3日电(记者 杨稳玺)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财政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鼓励具备就业能力的低保家庭成员积极就业,在其就业创业成功后可给予最高达18个月的低保渐退期,渐退期内可继续享受相关政策。

  据介绍,对因就业或刚性支出减少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低保家庭,宁夏可给予3至6个月的渐退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内,对因就业创业或刚性支出减少后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残疾人低保家庭,宁夏可给予不超过18个月的渐退期,渐退期后核定其就业创业收入情况予以停发或继续纳入保障。如低保家庭成员死亡,宁夏将自其死亡之日起3个月内对其家庭状况进行核查,并办理完成低保金增发、减发、停发等相关手续,办理完成相关手续之前领取的保障金可不予追回。

  据了解,刚性支出即低保申请家庭的实际就业、就医、子女就学、残疾人康复护理、老年人及婴幼儿护理、受灾情意外影响等所产生的必要性、基础性支出;在计算申请家庭收入时,对刚性支出予以扣减。(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