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开展党组织“两个覆盖”攻坚行动
2023-02-13 18:06: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3日电(记者 张亮)近日,固原市为破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不高问题,组织开展“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集中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提升非公党建质量。

  据介绍,固原在全市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大排查大起底,建立“五个清”工作台账,新纳入党内统计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分别增加107个和74个,增幅51%和31%。认真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三找”活动,落实362名“口袋党员”“隐形党员”组织关系,党员增加17%。按照“应建必建”原则,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挂靠组建和行业统建等方式,新建党组织47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81%和87%。

  固原市组织部门还对已纳入党内统计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分析研判,对6个已停产注销、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时撤销。采取联合建、挂靠建、依托建等形式,及时新组建党组织4个,实现党的工作不间断,组织生活有延续。(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