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的温暖“支援”
2023-02-15 10:58:19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2月12日晚,宁夏大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大雪导致路面结冰,乌玛高速实行交通管制,不少大货车滞留在乌玛高速镇罗南出入口。

  中卫市公安局镇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岑看着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心里暗暗着急:“降雪导致路面结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按照以往经验,可能会有过路的大货车滞留。不行,我得去看看。”

  张岑来到高速出入口,发现滞留着30余辆大货车。经询问得知,这些大货车是从河南到新疆运送货品,因突遇大雪,路面结冰,货车司机们只能滞留在乌玛高速镇罗南出入口,等待天气好转。

  “警察同志,你们来的太及时了,我们带的食物和水都吃完了,路面结冰我们开的货车又太大,没法去城区购买物资,这附近也没有个饭馆啥的,能不能帮帮我们。”张岑听后,一边安抚大家情绪,一边组织司机们列出物资清单,用警车带两名司机代表进城采购。

  当泡面、矿泉水、鸡蛋、挂面等生活物资安全送到货车司机手中时,大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们的出现,让我们在这冰天雪地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因冰雪滞留在乌玛高速镇罗南出入口的货车司机张师傅,握着镇罗派出所民警张岑的手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