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
2023-02-17 09:27: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6日电(记者 许晋豫)16日,宁夏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全区国有企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与企业党委书记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吴琼说,2022年大事、喜事多,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全区国有企业主要经营指标实现快速增长,取得了长足发展,国企党的建设在改革发展中指引航向、在勤恳耕耘中服务大局、在赓续传统中创新发展,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吴琼认为,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与国有企业肩负的责任使命相比,国有企业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党内基本制度落实不严格不规范、党建与生产经营结合还不紧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四风”反弹压力较大。自治区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国企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先行区建设的重要保证,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保持定力、强化担当,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努力开创国有企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发力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抢抓机遇、快速增长的关键之年。吴琼说,自治区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123456”工作思路,以“国企党建提质增效年”为抓手,锚定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这一目标,巩固国企党建“八大工程”和“六化六提升”工程“两大成果”,丰富“三类活动”,建强“四支队伍”,突出“五大建设”,强化“六项措施”。持续推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基层创新创造的动力活力、党建引领发展质量、广大党员奋斗精神、第一责任人履职效能五个明显提升,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人才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杨刚在总结会议时说,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抓好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