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做强供应链促流通与生产融合发展
2023-02-17 15:2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7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商务局获悉,近年来,银川市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应用与管理工作,着力培育了一批现代供应链服务企业,促进流通与生产融合发展,取得良好效果。

  据介绍,银川市鼓励和支持供应链服务企业优化研发设计、采购执行、物流仓储、分销营销和融资结算一体化服务,加强从生产到消费的有效对接,促进供需匹配,并着力培育了一批供应链协同平台,带动中小民营企业共同发展。与此同时,银川市还支持建设了19个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项目,涉及商贸业、工业、农业领域,培育了一批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骨干企业。

  2022年7月,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正式启动,银川市商务局积极争取扶持资金,通过产、物、销、研结合,有效解决供应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了银川市供应链的运行效益。2022年11月,银川获评“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

  下一步,银川市将围绕宁夏“六新六特”产业发展需求,引导支持现代物流企业拓展上下游产业链,以推动供应链全程绿色化和构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球供应链为抓手,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