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场有限公司2023年春运运送旅客61.52万人次
2023-02-17 15:25: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7日电(记者 许晋豫)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面对今年春运的新形势、新特点,宁夏三地机场共保障航班运输起降5491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61.52万人次。其中,银川机场保障航班运输起降5223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59.41万人次。数字的背后,是宁夏机场有限公司2400余名员工的坚守,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好安全保障和出行服务,让旅客的春运旅途安心、温暖。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冬季天气复杂多变的特点,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启动预先研判决策机制,开展各类专项应急演练,提前储备应急处置物资,三地机场严密防范冰雪霜雾、低温极寒、低云等条件下航空器除防冰及地面运行、飞行区道面清除等运行风险管控工作,确保航班正点起降,提高高峰通行效率。公司还根据春运特点,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闭环管理,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春运期间航班量增多,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合理分配机位,提高飞机靠桥率,及时准确发布航班运行信息和运行指令,最大限度提高机场保障效率和放行正常率,积极协调空管减少航班取消和延误情况。三地机场提前卡控超规行李,确保不发生因机场保障原因造成航班延误。

  为满足春运市场需求,宁夏机场有限公司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增投运力,率先恢复了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航线航班,加开了乌鲁木齐、徐州、哈尔滨等热点城市航线航班。银川、固原两地机场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配合地方政府协调航空公司,保障了多批次务工包机,搭建“点对点”一站式就业空中通道。

  机场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机场的服务水平代表城市形象。春运期间,宁夏机场有限公司提前增加保障人员力量,各窗口服务单位通过增设流动服务岗、提供便民服务等方式,营造舒适有序的乘机环境。针对特殊群体出行比例增大这一情况,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加强老幼病残孕、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和军人、学生等重点群体关爱服务,为返乡学生增设专用值机柜台、制定校园机场巴士专线,增加专人引导帮助办理乘机手续。公司持续开展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春运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在秩序维护、引导咨询等方面,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感召力和连动力。

  同时,宁夏机场有限公司三地机场在机场候机楼内设置了新年贺岁主题景观、宁夏风物立体墙、春节窗花、喜庆灯笼等,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银川机场邀请当地书画家、歌舞艺术家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文艺演出等活动;大年初一,银川机场在新春第一架出港航班登机口为旅客送上定制版红色围巾,让每一位旅客都能能在机场感受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