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19 09:51: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2月18日电(记者 艾福梅)2月18日上午,伴随着太阳山开发区宁夏元康药业有限公司年产9000吨原料药建设项目现场阵阵机器轰鸣声,吴忠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释放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强劲信号。

  今年吴忠市计划实施项目582个,年度投资566亿元。一季度集中开工的231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65亿元,涵盖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将为吴忠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当日,吴忠市五县(市、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华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8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青铜峡建设现场,“公司计划投资8亿元建设年产8万吨含氟新材料项目,产品涉及含氟高分子新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含氟表面活性剂及配套基础原料,将推动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公司总经理范梦佳表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25亿元以上、利税超4亿元。

  “我们将当好‘金牌店小二’,以‘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意识要求自我,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手续办理等各项服务工作,实现帮办代办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青铜峡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动力源”。吴忠市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把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我们扎实开展项目‘五比’和‘扩大有效投资巩固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包抓、专班专抓作用,全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瓶颈问题,重大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驶入了‘快车道’。预计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实现‘开门红’。”吴忠市发改委负责人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