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卫供电:“爱心电”加持小院“爱满满”
2023-02-21 16:54:28 来源: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2月20日,随着年后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踏上远行征途,位于中卫市石空镇关帝村的“爱心小院”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在寒流侵袭期间,全力保障小院电力安全供应,让小院孩子们感受家一样的温暖。

  “张艳琴爱心小院”位于中卫市石空镇关帝村。小院主人张艳琴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从一名代课老师成为长期从事抑郁症儿童康复治疗工作的“爱心妈妈”,她先后帮助近10万个孩子进行心理健康辅导。经过多年来不断成长,张艳琴“爱心小院”里单亲及留守儿童数量快速增长。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始终将爱心小院安全可靠用电放在心上,定期上门检查,了解小院用电需求,针对性制定服务措施。该公司为爱心小院进行“全电厨房”改造,共安装三相智能电表一块,室内智能配电箱三面。

  在爱心妈妈张艳琴的陪同下,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小院每一寸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用电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加固、更换不牢固的插座开关,累计更换损坏的电器开关6处,电线35米,灯头灯泡4只,确保小院安全用电环境。在检查线路的同时,结合季节性用电特点,向张妈妈和孩子们宣传科学、安全、节约用电常识,讲解电器注意事项等,增强小院人员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上门开展特殊群体用电关爱行动,用专业力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优质高效服务让用户用上安心电、舒心电。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