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在宁夏开展集中调研
2023-02-24 08:52:44 来源: 宁夏日报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2月21日、23日,自治区政协组织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赴中卫市、银川市开展会前集中调研,通过实地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其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力求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提案。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参加调研。

  在位于中卫市的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工程坝址,委员们边走边记,详细询问工程进展、生态建设和黄河治理保护等情况,旨在提出既符合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又契合宁夏发展实际的高质量提案,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在中卫市科技馆(云展馆)、中国联通数据中心,委员们认真聆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云计算产业发展现状、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进展,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以此进一步完善提案。

  在银川市,委员们先后来到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滨河水系截污净化湿地扩整连通工程实施现场、苏银产业园、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等地,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为污水变“清流”水资源循环再利用寻求经验;现场协商洪区河滩地种植畜草的可行性,助力乡村振兴;探求加快推动新能源、新型储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持续发力的“金钥匙”;感受面向健康中国战略需求,服务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应用,支撑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作,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的银川实践成效。

  调研结束后,委员们表示,将以调查研究为重要参考和实践依据,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力争提出更多站位高、有深度、接地气的提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添薪助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宁夏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赵旭辉参加相关调研。(记者 高菲)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