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公安“快警务”助推接处警提速
2023-03-23 15:56: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3日电(记者 张亮)今年以来,宁夏银川市公安局持续改进和加强接处警工作,推动指令直达路面、出警路面出发、支援动中实现,确保警务运行更快一秒、警民关系更进一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银川公安根据社会治安特点与警情分布态势,合理规划辖区派出所、警务站巡区,做到动态化、网格化布警,实现警务站包点、路面警巡“线”、派出所控“面”。银川市警方进一步优化110接报警工作流程,市局接到群众报警后,通过110接处警系统平台实行向属地分县局、基层派出所、警务站、所需支撑业务警种同时派警、同步部署,执行“一警多派”工作模式,在接警环节落实“秒级布控”标准,针对性提升警情处置整体效率。

  银川市还建立了公安110和政府12345“双线并行、三方通话、工单实时推送”运行模式,建立110非警务警情分流处置长效机制,积极引导群众了解接处警的受理范围,有效规范110使用秩序,从源头上减少非警务警情所用时间。此外,银川警方还扎实开展“警情大回访”,以督办单为载体,绩效测评为依据,对回访中发现出警速度慢、警容风纪不严整、语言态度差、执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抄告,推动签收迟、出警慢、不作为等问题整改,形成警情“不满意”闭环处理模式。(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