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让理论宣讲之花在基层绽放
2023-04-09 18:10:18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进企业、进校园,走访田间地头,用百姓听得懂、易接受的宣讲语言,把党的政策方针讲明白、说清楚。近期,灵武市梧桐树乡“梧桐树下小课堂”宣讲团的青年们正在为这件事乐此不疲,他们根据自身特长分成特色宣讲小分队,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接续在基层。

  近年来,灵武市统筹各类宣讲资源,深入开展主题宣讲、百姓宣讲,组建“灵州金秋宣讲团”“梧桐树下小课堂”等16个宣讲团,与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宣讲小分队形成理论宣讲“联盟”,构筑了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校教师精典讲、青年干部比拼讲、“百姓名嘴”常态讲的多层次理论宣讲传播矩阵。同时,依托“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公交专线,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宣传政策措施、征求群众意见。

  灵武市通过以点带面构建起“理论宣讲+”多元平台宣讲模式,以“理论宣讲+流动集市”“理论宣讲+劳务市场”“理论宣讲+公益放映”的方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开进了乡村集市、劳务市场等地,利用乡村大喇叭、趣味有奖问答、红色歌曲传唱等方式,为老百姓带去惠民利民政策,近距离答疑解惑,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增进民族感情,凝聚思想共识。

  下一步,灵武市将通过扎实有效的理论宣传让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实践、转化为实际行动的桥梁,健全基层理论宣讲机制,不断优化载体,丰富形式,精心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万花筒”。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