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第四届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开赛
2023-04-11 15:51: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1日电(记者 马思嘉)10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银川市第四届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在宁夏银川市开赛,将持续至4月12日,52支青少年队伍在赛场激情角逐。

  本次赛事由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展示银川市青少年篮球项目发展成果,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备战2023年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

  比赛项目分为普通高中男子组、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女子组等六个组别。与往届不同的是,比赛将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三人篮球规则》。

  “根据最新规则,今年两次违反体育道德规范的话,取消所有比赛资格,同时在赛程规程里面加了一项特殊的规定,出现一次技术犯规停赛一场,这也是为了给队员更好地普及三人制篮球比赛规则。”银川市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杨永平说。

  据了解,为了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和比赛训练的积极性,选拔、推荐、储备一批体育后备人才,银川市将举办更多篮球赛,充实学青会备战队伍和银川市体育人才梯队后备力量。(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