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总工会启动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
2023-04-22 16:06:24 来源: 宁夏总工会

  4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在银川市工人文化宫开展2023年全区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作家马慧娟与现场职工分享阅读经验及感悟,她通过讲述自身的亲身经历,号召大家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阅读。“读书不是要让每个人都成为渊博的学者,而是通过书籍给自己的人生点亮一盏灯。”马慧娟说。活动现场,自治区作协副主席张学东为全区职工推荐介绍5本阅读书籍,并鼓励大家通过阅读丰富自身精神世界和生活。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会军表示,要把开展职工阅读活动作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职工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要聚合平台阵地优势,推动职工书屋与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等工会服务场所及网络平台阵地融合发展。工会要坚持职工为本、贴近基层,突出公益性、服务性,实现创新升级,不断激发活力,打造百万职工文化家园,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指导下,自治区总工会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聚焦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持续推进职工文化建设。同时,自治区工会还组织各级工会开展“书香工会”“玫瑰书香”等系列职工阅读活动,职工群众读书的氛围愈加浓厚,职工文化建设也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