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2023-04-22 14:14:32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近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利民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网格员大走访活动。活动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为主,通过集中入户走访、倾听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解决群众难题,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相互配合,对辖区住户家庭信息、困难情况、居民需求、意见建议等进行了详细地核对、登记和备注,并向居民群众积极宣传了各项惠民政策。网格员与小区居民面对面进行交流,倾听他们的想法,征求他们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登记。对小区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及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能立即解决的马上帮助解决,对需要社区帮助解决的,及时汇总集中帮助解决,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通过走访登记工作,使网格员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和意见,建立起居民信息数据库,加深了网格员和居民之间的联系,有利于网格员对辖区居民的服务,也为网格员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推动源头治理、夯实基层服务力量的重要途径。利民社区始终坚持一本工作笔记随手记录、一个微信群实时联系、一张网格地图常态走访、一名网格员坐班、一张便民联系卡的“五个一”模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网格员的知晓率,架起网格员和群众的“连心桥”,推动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