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苹果花开俏枝头 提质增产授粉忙
2023-04-23 10:22:29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近日,苹果陆续进入盛花期,正是人工授粉的好时机,中卫市沙坡头区抢抓农时,组织果农开展苹果人工辅助授粉。

  授粉现场,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宣和镇、永康镇组织成立专业技术指导组,指导群众给苹果花授粉。果农们利用专业授粉器械,逐一为果园内的苹果花进行人工辅助授粉,争取今年苹果质量、效益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花期来临前,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南山台苹果主产区,组织开展人工辅助授粉、防霜冻技术培训,通过技术讲解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将花粉的选择、授粉时间、授粉方法以及器械使用技巧等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培训3期,服务群众250人次,发放宣传彩页7000余份,制作技术宣传视频6条进行广泛推送,全面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紧盯“抓产业、办实事、强治理、转作风”三年行动目标,围绕苹果产业三年提质增效行动,积极争取资金435万余元,组织实施苹果人工辅助授粉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计划采购授粉用苹果花粉490余公斤,覆盖宣和、永康2个镇17个村4.9万亩苹果园,全面提高苹果坐果率和优果率,推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