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宁夏 阅享新时代——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3-04-23 16:06: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3日电(记者 李旭伦)4月23日上午, 书香满宁夏 阅享新时代——“4· 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宁夏图书馆、宁夏图书馆学会承办,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协办。

这是4月2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拍摄的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旭伦 摄

  本次活动,围绕“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为主题,通过讲座、体验、展览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立体化阅读”推广,带领读者与经典书籍零距离接触。启动仪式上,发布2023年全区公共图书馆优秀阅读服务案例并聘任“乡村阅读推广人”,成立“宁夏阅读推广联盟”并签订倡议书。

4月23日,读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活动现场体验版画刻印。新华社记者 李旭伦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公共文化场所还将联动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有读者书评征集、“图书馆抖起来”/“图书馆故事”/“分享你最喜欢的一段话”短视频征集、地方文献征集、“阅读百部经典 点亮历史星河”——《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等,邀请广大读者朋友开启2023年全民阅读之旅,在阅读中发现宁夏的美好。(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