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重点项目落地 优质服务先行
2023-04-24 11:17:46 来源: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重点项目是稳投资的有力支撑、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载体、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成为重点项目推进的先行力量。宁夏青铜峡市聚焦农业提质增效、工业提速扩量、服务业提档升级,加快构建“5+5+N”产业体系,助力重点快落地。

  4月初以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结合“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用户走访活动,抽调营销、发展等业务骨干成立供电服务专班,组建“1+N”供电服务团队,通过动态跟踪、实时监控重点项目负荷情况,及时告知用户用电功率因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切实消除企业在建设、投运、电价等方面的疑虑。同时,有序推进1.6亿余元、190余项配电网工程建设,强化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能力,助推15项重点用电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今年公司二期建设项目也即将建成投产,正愁如何更好的节能增效,供电公司就送来了合理化用电建议,还帮我们巡查供电线路、排查设备隐患,送来了‘安全大礼包’。”宁夏中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4月14日,“民族一家亲”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青铜峡工业园区进行走访,现场了解重点项目建设的用电需求、困难,听取客户有关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

  “宁夏新能源装机容量大、发电量大,并且新能源出力大部分在白天,为了更好消纳新能源电力,将每日用电谷段调整为上午9点至下午17点,因此在此时段生产成本会相对较低。”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目前,经过两个月的设备调试阶段,宁夏中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运行情况基本稳定,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工作人员从各时段电量、峰谷电占比、基本电费和设备运行状况出发,帮助用户全方位效能评价,“量身定制”用能优化方案。建议用户选择按容量计收基本电费,如遇生产调整、负荷不饱和等情况,则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每月可节约用电成本8%左右。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