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抓实“点线面”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显成效
2023-04-25 18:34:02 来源: 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

  “根据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年度综合计划项目表,需要重点关注、建立监督清单的有6项……”4月24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纪委结合重点领域,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工程建设领域专项监督任务。

  近年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不断探索监督方式方法,通过找准“风险点”、压实“责任线”、铺开“监督面”,抓实“点线面”助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廉洁风险自主防控能力,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

  该公司纪委聚焦“人、财、物、事、权”五要素,推动各业务、各环节、各岗位梳理自身岗位廉洁风险,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坚持抓住“责任”这条关键线,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评,督促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抓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督促领导班子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廉政建设融入分管工作中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督促职能部门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关键环节的管理和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选题立项,建立监督清单,共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问题督办单3份,推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9项。

  据介绍,今年,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将持续开展关键岗位廉洁风险排查和防控,建立“监督-反馈-整改-运用”闭环管理机制,扎实开展违规违法获取工程项目、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