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培训班在福州大学开班
2023-04-26 09:14:27 来源: 宁夏乡村振兴局

  4月23日—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在福建省福州大学举办宁夏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培训班,学习借鉴福建省乡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提升乡村振兴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宁夏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东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今年是乡村建设行动向纵深推进之年,要紧盯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2023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巩固提升工作,在完善示范村规划、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开发乡村旅游资源、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数字转型等方面,进一步强措施、抓建设、补短板、促提升,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同时,各地重点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选择有基础、有潜力的村,打造一批有效益、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努力在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树样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遵守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纪律,认真学习借鉴福建各地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效果。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及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厦门大学、莆田学院、泉州师范学院教授进行理论辅导,现场教学中安排了福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厦门市等地乡村振兴示范村。在分组讨论中增加了互动环节,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汲取经验、加强交流。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