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枸杞入选“农遗良品”优选计划十大品牌
2023-04-26 15:21:30 来源: 中宁县委宣传部

  近日,“农遗良品”品牌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中宁枸杞入选首批“农遗良品”优选计划十佳品牌,是宁夏唯一入选的农遗品牌。

  “农遗良品”优选计划旨在深入挖掘中国农业文化遗产,利用农业文化遗产功能,让农民群众在文化遗产开发利用中实现增收致富,并将农业文化遗产资源转化为特色产品和服务,在拓展农村产业业态和发展空间的同时,更好地传播农耕文化,讲好遗产地背后的故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天下黄河富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中宁枸杞历史文化4000多年,种植栽培历史600多年,是世界枸杞正宗原产地,也是宁夏枸杞的核心产区,拥有“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年均交易量和交易额分别达13万吨、50亿元。2015年,中宁枸杞种植系统被农业农村部评为第三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标志着中宁枸杞在标准化生产、质量控制、市场监管和品牌保护上取得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