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创筑梦”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暨“英才计划”在银川启动
2023-04-26 15:21:52 来源: 宁夏科技厅

  近日,“等你,在未来——宁夏‘科创筑梦’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暨‘英才计划’”在宁夏银川市启动。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普专家代表等120人参加。

  活动现场,宁夏科技馆与宁夏大学、宁夏科普作家协会等签订了协同育人、资源共建共享协议,为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的8名教授颁发了“英才计划”导师聘书。同时,活动还为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科普专家服务团的代表颁发聘书,并公布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暨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试点单位和科技特色学校名单,自治区团委为宁夏科技馆授予“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牌匾。

  青少年科技人才是科学家的后备军,是自立自强科技强国建设的塔基。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中心)负责人张洁表示,近年来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中心)加强青少年科教工作设计,围绕创新生态涵养工程,协同全区科普场馆、科普教育(研学)基地、学会(协会)、科技企业及科教机构等协同育人,开展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为宁夏青少年点亮科技梦。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团委支持,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宁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