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移动化办公”为基层减负增效
2023-04-26 18:38:19 来源: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110千伏1号间隔实物设备统一身份编码扫码成功,验收记录已通过移动终端上传后台审核,一步到位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员工在桃山330千伏变电站验收作业现场,通过移动终端扫描实物ID添加验收记录,实现了执行验收业务移动在线流转。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依托数字化平台和移动终端,转变传统办公模式,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安全化的“移动化办公”。

  “应用程序线上验收可快速录入缺陷,方便多了,验收模块还能植入技术标准,同时执行验收标准作业卡,真正实现了验收作业全流程线上管理……”吴忠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二班工作负责人咸永强说。

  近年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结合基层班组应用痛点和需求,开发基于移动作业全业务验收流程管控应用程序,以电网资源中台为核心驱动,攻克检修、运维、保护等专业融合难题,建成“专业覆盖、数据贯通、场景周详、好用易用”统一入口,打造全业务掌上移动示范点。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基层单位参与试点建设,基于移动终端与设备统一身份编码实现人员、设备、装备信息关联,同步设备基础台账在线维护,实现验收技术规范在线查看、设备类型自动关联、验收作业工序标准化执行、人员队伍“双准入”自动检验、附件一键上传等6小项功能应用。应用后深受基层班组的喜爱,使现场作业向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方向发展,减轻了运检人员的工作负担,数据繁琐录入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水平。

  移动作业平台推广以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全员、全业务、全量应用,截至目前已通过移动终端累计办理896张工作票,开通绑定账户196人,访问量达3万余次。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