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高沙窝镇:西红柿成熟等您摘
2023-04-26 17:47: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6日电 25日,盐池县“高沙窝”西红柿品牌发布暨首届乡村文化旅游采摘节在宁夏盐池县高沙窝镇高沙窝村采摘基地举办。此次采摘节旨在进一步挖掘水果西红柿产品附加值,加强品牌建设,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高沙窝西红柿协会、盐池县文联文创基地、盐池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指导服务基地、盐池县青少年采摘劳动就业基地进行揭牌,并进行了“高沙窝”西红柿品牌LOGO发布和产品推介。

  期间,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西红柿品鉴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网红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线上对高沙窝西红柿进行推介。采摘大棚内,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一边拍照,热闹非凡。“高沙窝西红柿,沙甜爽口,味道酸甜,耐储存,很好吃。”银川游客张宏霞说。

  “我们村的沙黄土非常适合种植西红柿,品种也越来越多。由于口感好,未下枝头已上订单。靠着种西红柿,我家每年收入10万元以上,日子越过越红火了。”高沙窝村种植户杨学龙说。目前,高沙窝镇先后建成高沙窝、宝塔、大圪垯三大设施农业园区,年产蔬菜40万公斤,产值300余万元,棚均收入5万元左右。

  高沙窝镇以“花果为媒,产业搭台,旅游唱戏”,先后开发了长城户外观光,兴武营塞上古村农耕体验,民风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光伏产业园风光观赏、长流墩民俗文化的“一线四点”全域旅游线路,打造了农文旅互惠共赢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近年来,盐池县打造了以长城旅游观光带、长城关、花马池古城等文化遗迹的旅游北线;以哈巴湖、沙泉湾、二道湖等生态资源的旅游北线;以曹泥洼、兴武营、高沙窝、何新庄等特色乡村旅游观光线;以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塬畔革命旧址等的红色旅游线路。近三年共接待游客443万人次,旅游收入14.49亿元。(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