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第十五届“石榴籽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2023-04-27 09:20:08 来源: 兴庆区委宣传部

  4月26日,兴庆区第十五届“石榴籽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银川市第三十一中举行。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为期4天,共48支队伍、591人参赛。开幕式上,兴庆区五个学校代表轮番展演富有本校特色的“1+X”体育大课间团体操。整齐划一、动感十足的表演展现兴庆区中小学生团结健康、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运动会分为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中学集体项目、小学组、小学集体项目5个项目组。除传统比赛项目之外,此次运动会还增加了24人板鞋竞速和趣味接力比赛。

  自2020年起,兴庆区教育局在直属42所学校,97所幼儿园全面实施“1+X”体育大课间模式,激发校园活力。同时,兴庆区教育局秉承“体教融合,健康成长”理念,坚持五育并举,深化体教融合,不断加大学校体育设施投入、加快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步伐、加速提升学生体育竞技和锻炼水平。

  近年来,兴庆区教育局探索引进优秀足球俱乐部、银川市篮协、银川市排协、宁夏乒协等社会优质资源“植入”30余所校园,开展日常训练、竞赛、师资培训等活动,提升训练和竞赛水平,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提升10.2个百分点,先后争创全国青少年足球、篮球、排球、冰雪特色学校44所。2022年“多威杯”全区田径运动会(初中组)中,打破五项自治区记录,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道德风尚奖。

  兴庆区教育局体卫艺办公室主任张立明表示,此次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召开,既是对兴庆区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中小学体育教学成果和学生体育精神的集中展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体教融合,增强学生体质,着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张立明说。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