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即将启动
2023-04-27 10:47: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7日电(记者李旭伦)记者从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活动将于4月28日至8月20日举行。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主办,甄选宁夏菜系菜谱,打造具有塞上特色风味的必吃美食。

这是4月26日在银川市拍摄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旭伦 摄

  据了解,本届美食文化节主要活动包括:美食节启动仪式,《久等了,宁夏味道》系列预告片和“塞韵宁宴”黄河肴宣传片发布,宁夏美食抖音话题挑战赛,以及宁夏味道100家餐饮体验店、宁夏100名金牌厨师和100名金牌餐饮服务员、宁夏全羊宴十大金牌店、红酒配菜系列菜单评选、宁夏餐饮行业发展环境最优县等多项评比活动。此外,还专门策划了如宁夏美食文化节美食大集、晒一晒“家乡好味道”、县域美食大比拼等活动。届时,22个县(市、区)将依托特色商业街区、美食街区、夜市集聚区等区域,在各自美食大集上集中展示和推介地方美食技艺、美食文化、精美菜品等。各县(市、区)长也将为家乡美食代言,评选出各县的特色美食和品牌名店。同时,联合饿了么在美食节期间上线“宁夏味道”数字美食馆,发布代表宁夏美食的10000份特色数字藏品和1000份“特色美食电子凭证”。

  本届美食文化节目标是通过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以及餐饮企业的积极参与,从地域特色、家乡风味、烹饪方法、文化传承、营商环境等多维度进行深度挖掘,政府企业互动、线上线下联动,评选出一批有特色、品质高、口碑好、体验优的代表性餐厅和美食,营造全区餐饮行业发展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宁夏美食文化的美誉度和知名度,着力推动消费加快恢复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