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措并举助“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升温
2023-04-27 10:43: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7日电(记者 李旭伦)26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以及银川市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五一”期间助旅客畅游宁夏的多项举措。

  自治区商务部门将联合自治区相关部门于4月28日起举办“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活动,甄选形成宁夏菜系菜谱,打造具有塞上特色风味的必吃美食。活动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以及餐饮企业的积极参与,从地域特色、家乡风味、烹饪方法、文化传承、营商环境等多维度进行深度挖掘,政府企业互动、线上线下联动,评选出一批有特色、品质高、口碑好、体验优的代表性餐厅和美食,营造全区餐饮行业发展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宁夏美食文化的美誉度和知名度,着力推动消费加快恢复发展。

  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做好运输服务保障。道路运输方面:全区共开通班线客运1230条,投入运营车辆3235辆,储备旅游包车2556辆,另开通定制客运线路76条,投入定制客运车辆680辆,开通定制公交线路40条;铁路运输方面:开行动车组52对、普速列车27对。其中对银川至上海虹桥列车重联运行,增开银川至杭州西等方向动车组列车6对,开行银川至兰州西、西安北、天水南高峰线动车组5对;民航运输方面:启动“五一”航班增补专项工作,陆续新增至阿克苏航班,恢复银川至洛阳、张家界航班,加密银川至北京、上海、深圳等热点城市的12个航班。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将在全区各地先后开展46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比如,银川市将开展202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等活动;石嘴山市将开展宁夏“沙湖不夜城”开街暨国际观鸟节等活动;吴忠市将开展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等活动;固原市将开展须弥山石窟艺术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中卫市将开展中宁丰安屯音乐节等活动。此外,充分发挥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功能,策划了一系列文艺演出、文化讲座、展览展示、非遗体验等文化活动。

  银川市政府在 “五一”期间将投入财政资金1300万元,带动企业、金融机构投入1200万元,集中精力,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诚意推出“银川乐购·五一大放价” 系列大型促消费活动46场次。涵盖文化旅游、汽车家电、亲子休闲、餐饮娱乐、百货超市等全业态,同时商圈周边国有公司停车场5886个车位将24小时免费停车。(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