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四届全国预制菜食品博览会暨兴庆区消费需求促进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3-05-11 17:18:12 来源: 兴庆区委宣传部

  5月11日,宁夏第四届全国预制菜食品博览会暨兴庆区消费需求促进年系列活动启动,区内外近百家预制菜食品厂家参与展示品鉴。

  本次活动由兴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与宁夏预制菜展贸产业园共同承办。现场湘菜、粤菜、川菜等多样的预制菜产品琳琅满目。宁夏特色农产品、水产品香飘全场,各企业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基础上,通过优化食品生产工艺确保更好的口感。

  以此次活动启动为契机,兴庆区将陆续开展周年庆、直播节、文化节、音乐节等内容丰富的主题购物节会。开展“惠民购车”“绿色家电补贴”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活动”的理念,大力推进商旅文融合。

  预制菜产业是实现农产品价值增值、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型产业模式。据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杜晓博介绍,兴庆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关心关注预制菜产业发展,帮助企业打造区内外知名预制菜品牌,引导预制菜产业高质量走出去,同时进一步挖掘宁夏特色商品的市场潜力和品牌价值,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助力商贸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兴庆区以“服务企业提升年”“消费需求促进年”等活动为抓手,全面实施经济发展“六大提质升级行动”,先后举办各类会展促消费活动20余场,投放促销费券200万元,直接拉动消费2115.98万元,间接拉动销售增长3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