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2023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中医学分论坛召开
2023-05-12 11:15: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2日电(记者 白舸)5月11日,宁夏医科大学2023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中医学分论坛在雁湖校区开幕。

  本次论坛以“传承中医精华,推进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中医领域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通过开展学术讲座分享中医药研究的前沿成果,与广大师生共同研讨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论坛期间,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许能贵,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孙忠人,香港浸会大学终身教授张戈等全国知名中医药专家,以针灸在防治肿瘤中的应用与研究等主题开展13场学术讲座。

图为论坛现场。 新华社记者 白舸 摄

  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志宏表示,相关讲座既蕴含了对中医药精华的传承挖掘,又体现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业界同行和学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

  据了解,宁夏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旨在为学校师生和专家学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和碰撞推动中医学科建设、推进宁夏卫生健康事业进步。(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