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举办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大型招聘会
2023-05-12 18:17: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2日电(记者 苏醒)5月12日,贺兰县举办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大型招聘会暨“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线下吸引160余家辖区内重点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2300余个;线上通过“贺兰就业”抖音公众号同步进行直播,为不能到场的求职者推送岗位、讲解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今年以来,贺兰县全面贯彻落实“稳就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拓展就业创业渠道路径,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开年以来,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52场次,参会企业961家,提供就业岗位39474个,“直播带岗”观看人次、线上浏览人次及现场进场人次累计达6.9万余人,解决就业4158人。

  同时,贺兰县加强创业孵化基地等新型创业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激发创业潜能。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85万元,培育创业实体287个,创造新岗位647个,创业带动就业812人。

  此外,贺兰县还瞄准市场需求,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求职者就业竞争能力。2023年,贺兰县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提质行动,大力开展各类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形成集“需求-培训-鉴定-就业-提升”于一体的就业技能培训模式,对用人单位需求量大、专业比较集中、就业方向比较明确的专业采取“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进一步提升培训后就业率。(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