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凝聚正能量 传递文明新风
2023-05-13 11:26:11 来源: 兴庆区委宣传部

  5月12日,兴庆区举行“文明兴庆聚合力 踔厉奋发谋新篇”兴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发布会。发布会为获得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代表,新命名的兴庆区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代表,2022年度兴庆好人和最美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发布会现场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及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兴庆区新时代“兴庆好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弘扬真善美,传播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兴庆区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树立起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方向、超有目标的标杆。先后荣获全国首家“中华诵读之城”、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自治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县区等称号,涌现了“中国好人”刘玉田、全国“最美公交司机”杨彦锋、“宁夏好人”丁磊等一批先进典型,营造了崇德向善、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以榜样的力量、领航的效应,为兴庆区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进位争先注入了活力、作出了贡献。

  截至目前,兴庆区共有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27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56个,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项目100个,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30个,注册志愿者12余万名。

  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在会上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今天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创建文明城市利民惠民,用时代新风新貌成风化俗,以“首善标准”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