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昆高速公路大沟圈1号特大桥半幅提前通车
2023-05-13 11:34: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3日电(记者 许晋豫)12日,随着银昆高速公路大沟圈沟1号特大桥左幅桥面铺装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建的银昆高速LJ12-1标较计划提前18天,成为银昆高速公路彭阳段率先完成半幅通车任务的第一个标段,为后续路面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银昆高速公路大沟圈1号特大桥半幅提前通车。(受访者供图)

  桥面铺装是指铺筑在预制梁顶面上的防护层,是路面施工前的最后一个结构层,可以扩散车轮荷载。在施工现场,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混凝土铺装层施工,他们有的使用圆盘式抹光机抹平混凝土表面,有的正在混凝土表面铺设塑料薄膜、棉被……

  “在混凝土表面铺设塑料薄膜、棉被其实是覆盖养生,主要为加快混凝土强度增长、防止产生裂缝等。为了保证混凝土的浇筑质量,施工人员会在白天气温高的时候进行铺装。”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银昆高速LJ12-1标项目副经理孙省武说。

  银昆高速公路是我国高速公路网主干线之一,其太阳山至彭阳段则是宁夏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大沟圈沟1号特大桥半幅顺利通车,项目建设者将聚焦剩余工程量,统筹规划、科学施工,确保银昆高速公路2024年全线顺利通车。(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