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举办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2023-05-13 12:15:20 来源: 利通区委宣传部

  5月12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该区第九中学启幕,共有来自19所学校的6000多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届艺术节以“党恩润童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以艺术方队表演、艺术特色成果展、师生书法、绘画展、科技创意等多元形式为载体,充分展现了利通教育践行“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秉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以五育“微视角”讴歌新时代,以美育“小缩影”展现新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信心。

  以五育“微视角”,讴歌新时代,以美育“小缩影”,展现新作为。整场活动在拉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引领全场互动,来自利通区第十二小学、板桥中心学校、扁担沟中心学校等8所学校带来的拉歌展演《团结就是力量》《爱我中华》等经典红歌,响彻校园上空;百人方队吟唱《满江红》气势磅礴;中国鼓、舞龙舞狮、戏曲操等10支学校的特色方队艺术表演等轮番上演,点燃在场人员的激情,也充分展示了利通区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校一品”展风采,“五育并举”育新人。活动现场还开设中小学师生艺术实践工作坊30个,涵盖非遗传承、手工制作、美术书法、科技创新等8大类,涉及剪纸、刺绣、编织、绘画、书法、科技发明等30余种特色项目。走进一个个艺术工作坊,展示的艺术成果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彰显了利通区“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近年利通区全面创新办学思路,持续实施“一校一品”“一校一特”创建行动,先后创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等试验区4个,自治区“双减”等示范区4个,首批实现自治区校园治理县(校)达标;构建了“互联网+教育”为五育并举赋能的现代化教育体系,先后创建国家级各类特色学校(基地)31所,自治区级各类示范校36所,辖区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五育并举”成果丰硕。

  利通区教育局局长周茂表示,利通区将在持续巩固已有特色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创新活力,引领他们在“五育并举”的实践中成就梦想,以至真、至善、至美的形象书写利通教育新篇章。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