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中医药典籍名言、名句书法作品展览
2023-05-14 10:3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4日电(记者 艾福梅)13日,宁夏中医药典籍名言、名句书法作品展览在银川美术馆开幕。

  此次中医药典籍名言、名句书法作品展览由宁夏书法家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联合主办,以“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为主题,以书法艺术为载体,深入挖掘、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文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展览为期5天,展出的近200幅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艺术精湛,既有来自宁夏书法名家的特邀精品之作,也有来自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的广泛征稿,包括年轻大学生群体。创作者们以书法艺术为载体,将传统书法艺术与中医药文化紧密结合,对《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等中医药经典著作选录,以及历代中医药文化相关诗词、名言、名句等进行了新颖独特的艺术特色呈现,充分展现出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据介绍,本次展览自今年3月初面向宁夏各地书法爱好者开展作品征集以来,共收到523位作者的824件书法作品。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共有160位作者作品入展,其中优秀奖30名。现场展览结束后,宁夏书法家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将协作对入展作品开展线上展出,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