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开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
2023-05-14 18:40: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4日电(记者 谢建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宁夏将开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通过落实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政策、细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服务、健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促进机制等,推进实现这一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

  为释放更大就业潜能,宁夏将开展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行动,要求各地就业部门会同社保部门按月将中小微企业新增参保人员数据与高校毕业生、失业登记等数据进行比对,确定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单位和个人,主动联系并推介政策内容;探索“绿色通道”模式,全面推行补贴线上申办,做到随申请、随确定、随审核、随发放。同时,为提高政策知晓度,各地就业部门还将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厂区,开展中小微企业政策宣传行活动。

  在细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服务方面,宁夏将开展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创业园区参观、创业成功巡回展、创业经验大家谈等,为有创业意愿的提供“马兰花创业培训”等各类创业辅导和创业服务;搭建资源对接平台,组织各类创业赛事,结合实际打造具有地区特色的创业活动品牌,提供项目与资金、技术、市场对接渠道;定期或不定期地向社会发布创业孵化平台名录,指导孵化平台提供政策代办、成果转化、跟踪扶持、咨询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同时,宁夏还将健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促进机制,组织各地级市人社部门逐个高校对接岗位需求,依据学历层次、技能水平、就业意愿等,有针对性地归集发布岗位信息,做好信息筛查,精准识别岗位群体,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各地级市人社部门将结合实际加频加密高校毕业生综合和专场招聘会,失业青年较集中的县(区)将定期组织小型专场招聘会,整合岗位资源进街道、进社区开展定向巡回招聘。(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