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传承好家风 解开幸福方程式
2023-05-15 09:31:35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南瓜饼是我用粗粮制作,有助于身体健康,希望能带给妈妈健康与快乐。”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月13日,宁夏灵武市在崇兴镇举办了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市民闫文华在活动现场为妈妈精心制作了南瓜饼,让幸福的方程式有了更多的破解法。

  据悉,本次活动由灵武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以“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倡树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灵武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获赠图书。参会代表发出争创“最美家庭”倡议,并通过签名打卡、主题亲子诵读等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体验活动乐趣,增进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优良家风和文明新风。

  在“我为妈妈做道菜”活动环节,主办方邀请了10个家庭在“饶有兴渠”生活圈现场烹饪。不论是土鸡焖花卷、清炖羊肉、韭菜盒子、烫面油香、冬瓜虾滑,还是干锅鸡翅虾、现熬鲜牛奶、金瓜牛尾汤、酸辣土豆丝等菜品,都是浓浓的家常味道,让人垂涎三尺。

  爱的味道离不开一家人的和睦相处,一道道美味的家常菜上了桌,大家通过品尝美食以厨会友,展示了灵武市家庭积极向上和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蔚然、国风浩荡。接下来,灵武市妇联将以此次家风家教宣传月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依法带娃•科学家教”公益讲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童心向党•逐梦起航”研学游、“益”起向未来关爱“小树苗”等一系列活动,聚焦培育时代新风、培养时代新人目标任务,为“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凝聚起家庭力量。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