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少年PK 宁夏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开赛
2023-05-15 14:46:33 来源: 贺兰县委宣传部

  “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比赛,最明显的一个改变就是更加自信了,也会从多角度思考解决问题。”5月14日上午,在第37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现场,金凤区第六小学带队老师罗艳华谈到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时深有感触。她的学生这次是作为银川市赛区的冠军,代表银川参加总决赛。

  据了解,第37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共有全区263支队伍,447名参赛队员参与,赛事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鼓励广大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作为第37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子项目,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动手操作的亲身体验,团队合作的探究实践,有效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探究精神,切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比赛现场,“机”智少年们有的凝神思考,有的激烈讨论,通过拼编程、赛操作,机器人跟着他们的指令空中舞蹈、抓取药品或者PK投篮......小小少年们叱咤风云,“秀”翻全场。

  目前,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成为全区颇具规模性的、广受欢迎的、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科技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