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村社“联姻”共为基层治理“合伙人”
2023-05-16 09:55:14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近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和杨和镇王太村携手举办的“我和夏天有个约会”村社共建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活动旨在通过两地党组织的率先联姻,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创新基层治理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随着“党建‘家’年华”共享葵花园实践基地在王太生态观光园挂牌启动,标志着南环社区和王太村村社正式“联姻”。活动现场,南环社区和王太村老年大学带来了开场舞《我奋斗我幸福》《中华民族一家亲》、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活动还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在欢声笑语中,传达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

  南环社区和王太村村社“联姻”共为基层治理“合伙人”,打破了以往社区与村之间在发展上的壁垒,率先在城乡基层党组织上完成结对帮带,形成结对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办、文化共融等城乡基层治理新模式,为下一步城乡融合发展、党建联动、治理联谋、民生联促打下了坚实基础,村社“联姻”让基层治理“活”起来,让城乡居民“热”起来。

  “今天和王太村‘联姻’成为‘合伙人’,我们从王太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上学到了经验,也拓展了思路。”南环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敬如表示,下一步将发挥“合伙人”的优势,统筹各类资源形成服务合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加深化,为打造“五好社区”注入的“红色力量”,使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