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
2023-05-16 09:53:32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近日,宁夏灵武市举行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暨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标志着灵武市首个以民法典命名的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开园仪式上,普法志愿者们宣读《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倡议书》,为“法律明白人”代表赠送法律书籍,并为2022年被评为学法用法守法的示范户代表授牌。

  民法典主题公园位于灵武市世界枣树博览园的静心园内,总占地面积约1820亩,主要包括一环、两区、两站、七路等。园区通过分编介绍、图文并茂、法治游戏、问答析法、法治名言、法治漫画、二维码视听等方式,全方位展现了民法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特点,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健身中接受法治熏陶。

  沿“总则编路”环绕公园一圈,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签订遗赠协议、器官捐献、物业纠纷、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等问题都有了明确的“解决方案”。民法典主题公园的整体设计富含趣味互动性和灵武地方特色,法治魔方、法治拼图、法治跷跷板等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学习平台,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此外,公园内还增设了公共法律服务驿站,市民可通过自助柜员机以视频“面对面”的形式向值班律师咨询法律问题。

  灵武市民张明伟说:“我退休后经常在这个公园散步,最近发现到处都有法律知识的宣传牌,挨个看完后,觉得很多知识都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法律意识。”

  近年来,灵武市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如推出“法润灵州”普法栏目,被命名为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辖区内临河镇上桥村入选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等。灵武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总体呈现“普法机制进一步健全、普法力度进一步加强、普法实效进一步提升”的良好态势,全市“大普法”格局已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