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城市文学丛书》《名家笔下的石嘴山》出版发行
2023-05-16 17:43:38 来源: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近日,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石嘴山市文联组织编选的《石嘴山市城市文学丛书》(三卷本)及《名家笔下的石嘴山》在宁夏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石嘴山市城市文学丛书》(三卷本)及《名家笔下的石嘴山》汇集石嘴山市内外188位作家诗人的430余篇作品,共计168万字,分小说卷、散文卷、诗歌卷。这些作品曾发表在《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人民文学》《人民日报》等国内有影响的核心期刊和报纸上,并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等奖项。编选历时一年多完成,是石嘴山建市60多年来文学发展的一次集大成之举。这些作品的汇编,集中绘写了石嘴山市城市文学在宁夏文学方阵中的坐标系。

  据悉,《石嘴山市城市文学丛书》《名家笔下的石嘴山》作为对外展示、宣传石嘴山城市形象,彰显宁夏城市文学的重要载体和文学名片,从文学角度让万千读者体味石嘴山发展历程、感知石嘴山人文历史、辨识石嘴山文学基因,是一份多元立体、精彩纷呈、韵味深厚的时代印记。

  宁夏文联主席郭文斌表示,《石嘴山市城市文学丛书》体现了“文化自强自信”“历史主动精神”,从文学形象的角度,彰显了这一区域鲜明的“山水文化”“移民文化”“工业文化”特色,提高了“石嘴山文学”在中国文学版图中的辨识度。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