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喜迎“十六运” 当好东道主
2023-05-16 17:42:23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暨全区首届残特奥运动会将于6月在中卫市开幕,沙坡头区作为赛事主要举办地,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切实扛起“十六运兴城”担当,推进城市环境面貌改善提升,助力“十六运”成功举办。

  守护脚下安全,当好出行畅通“守路人”。为提升道路整体品质,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对城市主次干道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分步骤为破损道路进行维修。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中央大道、南苑东路、怀远南街等主次干道700余处近2000平方米的路面问题进行了维修整治,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赛事场馆周边基础设施完好。

  擦亮实干底色,当好光影靓化“守灯人”。为提升城市照明质量,当好东道主,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城市照明靓化行动,重点围绕赛事场馆周边区域、重要节点、主次干道的10530基16271盏照明灯具,10.3万套景观亮化设施开展了全面体检。通过提前更换、修复隐患点位照明设施,确保“十六运”期间城区亮化照明设施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共维修更换各种型号灯具800余盏,处理电缆故障10起,维护保养路灯箱式变压器20台,更换高压负荷开关4台,不断提高城区路灯亮灯率,保障赛事举办期间亮化照明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聚焦主责主业,当好风雨无阻“守城人”。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在常态化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和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对春季沙尘天气较多和夏季降水天气较多的情况,做好“春扫尘”“夏扫雨”工作。

  喜迎“十六运”,当好东道主。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将用好城市“绣花针”,穿起城市道路、照明、环境卫生治理等各条线,做好城市管理“针线活”,助力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暨全区首届残特奥运动会举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