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三厂燕鸽湖基地举办“初识水墨”画展
2023-05-16 18:08:30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

  5月13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燕鸽湖基地举办“初识水墨”——刘小红中国画展。此次画展由画外工作室主办,采气一厂、宁榆服务处、宝石花物业长庆油田地区公司燕鸽湖项目共同协办,吸引社区上百余人前来观展。

  据介绍,刘小红是长庆油田的一名普通石油人,自幼喜爱书画。工作期间,十年如一日潜心自学,曾参加过长庆油田公司组织的书画培训学习,并在各类展览获得一些荣誉,专擅山水画。2019年,她到西安美术学院学习中国山水画。经过三年专业学习,系统了解了中国画笔墨艺术,倾心学画、户外写生、收集素材,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技艺。

  此次画展是刘小红三年学习历程的部分作品展示,共分为临摹经典作品,陕北、苏州园林、太行山、嘉兴南湖、陕南、延安等地写生作品,以及创作作品三个部分,共计150余幅。

  画展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大家被眼前一幅幅优美的作品吸引,有的人驻足停留观摩,感受作品艺术魅力,有的人不停啧啧称赞。这些作品格调清新优雅,形式活泼多样,展示了新时代石油人的新风采、新面貌,展现了油田社区居民深厚的文化底蕴,表达了长庆人对祖国河山的热爱和深厚感情。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