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企业组团亮相“西洽会” 展望经贸合作新未来
2023-05-17 09:28: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6日电(记者白舸)据了解,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1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宣传推介宁夏产业优势,推动宁夏优质产品拓展周边市场,宁夏回族自治区将组织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隆基光伏等多家企业,携上百种宁夏“六优六特六新”产业产品组团参会。

  本届西洽会将以“走进西部 洽谈未来”为主题,围绕共建“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多场会议和论坛,聚焦推动西部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大会分设投资贸易、产业促进两个主题展区,展览规模达18万平方米。

  作为历届西洽会的重要参与者,宁夏每年都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参会参展。第四届西洽会期间,在重庆·宁夏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上共计签约11个项目,金额达57.69亿元,涉及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奶产业等多个领域。

  今年宁夏将组织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宁夏正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西部皮草、隆基光伏、共享集团3D打印等近30家企业,携枸杞系列、火锅底料、盐池滩羊、泾源牛肉以及硅片等宁夏特色产业产品组团参会。

  为宣传特色优质产品,宁夏在西洽会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N8馆搭建了综合形象展。展区采用整体特装搭建设计,主要展示宁夏总体形象、渝宁合作、西部通道、园区合作、科技创新等内容。届时,20多家“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企业的特色产品将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展陈形式,积极寻求合作商机,推进互惠共赢发展。

  活动期间,宁夏还将举办“塞上江南·神奇宁夏”2023年宁夏文化旅游公众路演活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会及特色产业推介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