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强化物资保障加快推进电网项目
2023-05-18 10:13:44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5月16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对实物资源盘活利用进行全面梳理,做到为电网建设项目、配网建设、电力服务乡村振兴等项目提供精准可靠的物资保障,为地方重点项目和工程做好电力“先行官”。

  据悉,该公司以“清家底、重治理、优机制”为主线,开展存量资源盘活,推动实物流、价值流深度融合,重点对寄存物资、项目暂存物资、应急物资等库存物资全面梳理盘点,强化物资供应保障过程管控,实施精准到每个过程项目,做到全方位无遗漏。

  同时,该公司按照“先利仓、后利库、再采购”原则,优化物资采购计划管理,建立跨地区、跨项目物资利库模式,建立动态平衡、盘活资源、加快周转的仓储物资管理长效机制。加快项目暂存物资消纳,对于无法周转的暂存物资实施跨项目调配,在项目可研设计阶段优先选用,加快供应商寄存物资周转,对于临近5个月的寄存物资发布预警,确保寄存物资不超库龄。

  该公司还加快制定结余退库物资利库计划,明确利库时间和利库去向,各专业编制专业仓备品备件储备目录及定额标准,对于超定额可用存量物资制定利用计划明确利库时间和利库去向,加快待报废物资技术鉴定进度,对于不可用的报废物资及时出具拟报废鉴定结论,实施报废处置。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