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查隐患强责任 防汛防潮保供电
2023-05-18 10:13:11 来源: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近期,宁夏吴忠及青铜峡地区连续降雨,为做好变电站主辅设备防潮防漏防积水的检查工作,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开展雨天专项巡视检查,切实确保雨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检查工作主要对变电站内主控室、配电室屋顶、辅助房、地面、墙面渗漏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统计,针对排查出的渗漏情况,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并在后续工作中对房屋渗漏部位进行修缮,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在雷雨天气过后及时检查避雷装置及其动作情况,确保避雷器动作次数不超过规定值,杜绝雷电伤害事故发生;查看变电站内开关机构箱、端子箱等是否采取可靠防雨防潮措施,检查机构箱等柜门是否关闭,杜绝雨天渗水影响设备正常运行。

  据了解,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持续做好变电站汛情监测,通过远程统一视频、变电站主辅设备监控系统、在线智能巡视系统等智能化手段强化设备远程监视,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下一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电网安全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相关预案的完善,提高防汛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设备抵御降雨天气的能力,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汛,为吴忠地区安全可靠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