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2023-05-18 17:21:01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为契机,组织“电力小哥”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特色实践活动,为用户办实事、解难题、送实惠,不断增强“国家电网”的品牌认同度,汇聚价值共识。

  “电力小哥”对石嘴山市光明中学室内外线路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并及时协助校方处理检查出的接触不良、电器损坏等问题,保障师生教学生活中的正常用电。随后,“电力小哥”对宁夏晶体新能源(东方希望)工业硅项目、沙湖-多晶硅重大项目、宁夏海力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巡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电力小哥”结合企业近期生产经营状况及用电需求提供能效诊断、节能降耗等精准化业务咨询,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为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和地方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此外,“电力小哥”还对隆惠村农排线路、水泵站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诊断,确保农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今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积极配合产业规划,为隆惠村新型枸杞产业园和菌菇种植产业园提供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结合“煤改电”工程对隆惠村小容量变压器进行改造升级。“电力小哥”走进“宁夏二十一景·沙湖鸟国”检查电力设备运行情况,现场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持续为旅游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继续聚焦电网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低碳发展、生态保护、爱心公益等内容,持续开展特色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电力人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国家电网”的品牌认可度。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