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协作 打造绿色电网
2023-05-18 17:21:16 来源: 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

  5月17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联动银川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警企协作,共建绿色安全电网。

  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所辖输电线路沿途多为低矮灌木,电力铁塔常成为鸟类“落脚”筑巢的首选,为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和鸟类安全造成极大隐患。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物多样性,该公司联合森林公安通过法律讲堂、科普知识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帮助电力员工了解生态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生态保护、疫源疫病防控等科普知识,并对珍稀动植物进行有效甄别,引导员工自觉参与到生态保护行动中,确保在消除隐患、维护电网安全运行的同时,保护电力线路通道内的珍稀鸟类和濒危物种。

  自2022年起,该公司与银川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建立野生动物保护、线下林木恢复联防联治机制,形成环保合力,推进“生态—线路”双护举措和理念传播。“参加此次活动,我不仅对相关法律法规和野生动植物种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意识到我的工作与生态保护息息相关。日后,我将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保护野生动植物,为生态保护贡献力量。”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员工白陆说。

  电网是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也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通过植绿治沙、护线爱鸟行动等,在电网建设中探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同时消除电力安全隐患。接下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将持续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电力保供和生态保护,打造“绿色生命线路”,展现电力企业推进电网安全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履责担当。(祁玉金 韩源媛)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