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设备改造升级助力地方经济
2023-05-18 17:11:56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5月14日,固原市彭阳110千伏变电站内,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实施110千伏GIS设备改造工程。

  据了解,本次设备改造项目工程周期长,计划为5月上旬至7月中旬,主要内容是对彭阳变电站110千伏设备进行整体“换身”。“换身”后的GIS设备不仅占地面积小,故障率低,而且有不受环境干扰等优势,能够使电力供应更加稳定可靠,并进一步提升老旧变电站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此举为地方招商引资,特别是对高新产业及化工产业等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企业的入驻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面对改造期间雨雪降温等多重影响因素,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抽调施工经验足、工作能力强的管理人员和施工班组组成项目实施团队。自实施以来,电力作业人员周密制定日工作计划,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进行施工,并科学调整运行方式,制定负荷转移、特殊巡视、倒闸操作等方案,避免改造期间对市民供电造成影响。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安全生产“零故障、零事故”和居民供电“零感知、零影响”为目标,全力以赴打好供电可靠“持久战”,加大变电站设备巡视力度,强化隐患缺陷治理,提高供电设备运行水平,保障居民用电安全可靠,切实当好电力“先行官”。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