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中卫站举行
2023-05-19 09:30:34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卫市新的旅游消费增长点,全面助力乡村振兴。5月18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宁夏首届“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中卫站在沙坡头区向阳步行街举行。

  活动现场,在16家参赛单位的充分准备下,蒿子面、花豆子黏饭、凉拌沙葱、扁豆子面等特色美食深受欢迎,整场活动气氛活跃、效果显著,每个人都收获满满。食物承载着一座城市的文化和记忆,有美食的地方,就有目光聚集,色香味全、丰富多样的中卫乡村美食总能给人视觉与味蕾上的双重享受。

  发展乡村旅游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实施乡村旅游“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工程”,深入挖掘和提炼宁夏特色餐饮文化,丰富乡村美食旅游的内涵,提高旅游活动的参与性,为的就是增加消费深度,吸引更多游客选择游在乡村、吃在乡村、住在乡村、爱上乡村,让“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形成品牌,推动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线上征集、线下评选的方式,将最终评选出20道乡村特色美食、10位乡村名厨以及2家乡村美食特色店,并于5月19日参加全区“百村千碗·乡村美食”成果发布会及颁奖仪式。此次参赛所有获奖作品和个人也尽数收录于宁夏《乡村美食指南》。 

责任编辑:张洁龙